由3月份踏上減重路開始,原來不經不覺已經過了100天! 為了鼓勵自己這一份的堅持,我決定了以這個blog去繼續紀錄自己的減重經過。
而且也希望自己能夠把這一份毅力去感染其他人,堅持自己的理想,去找屬於自己的夢:D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恩人123 - 我的地獄教練

其實在我的減重路上不只我自己孤軍作戰,這100天裡曾經出現過許多恩人,但要數最重要影響我最深的還是有3個;但今天我會先介紹恩人1號 - 我的地獄教練!

在四月份開始,我的減重路上出現了一位新的同行者,他就是我的地獄教練。
地獄教練Anson先生來頭不少,贏過香港的比賽,得過拳王的稱號*v*
遇上這地獄教練先生是有種「千里馬終於都遇上了伯樂」的感覺,因為他帶著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將自己面重一道又一道的高牆推倒!
讓我更徹底的改變,由自發做運動到他會強迫我做更多更強的訓練,然後我還會在家中自己再做。這接近三個月內,是他讓我變成打不倒,讓我變得更強、更壯、更strong;遇到困難也再不會退縮和逃避,反而更勇敢去面對。任何事,只要咬緊牙關、堅定不移就一定可以成功!

雖然一開始真的很討厭這地獄教練,因為他的訓練實在太辛苦,一個剛起步的人很難一下子把體能跳升20年T_T
每一次都先打拳(次數以100次起跳,然後以五十/百為單位),之後還有sit up、plank、push up、交叉蹲跳、撐腰跳………總之完全後就只剩下半條命;就算已經做到上氣不接下氣都不會有太多的休息時間,每次最多2分鐘,但很多時只有1分鐘:( 簡直就是chur到2046的一個行為!
在地獄教練面前流過的不只汗水,也有我的眼淚。起初的辛酸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我永遠都記得他如何在我已經chur到盡時還要繼續在我面前說一些更難聽的說話 .\/. 
而往往就在這時,我的淚水總隨著汗水一起流出來;我是恨自己為什麼有這麼好的教練但身體仍這樣不爭氣!

但由衷的感恩,天父爸爸竟派了這一位地獄教練作為我減重路上的一位天使:D
我知道和明白他那些難聽的說話其實是用來激勵經常想賴皮和放棄的我,而且他不只教我拳擊上的技巧,連用身體每一部份的細節都會教我!我一輩子也會記得踢腿不只用腿,最重要的是腰力;我永遠不會再忘記出膝是用全身的力而不是只用腿的力......
或許我是他的學生中最煩最遲頓的一個,可是他卻至少沒有放棄或嫌棄過我!有時候我都很惱自己為什麼總是達不到地獄教練的要求,為什麼總是沒有進步 :(
但當看到自己在訓練時的改變,那份滿足感漸漸出現的時候,我就明白這是一個進步的過程,當中還要不斷去磨練自己的意志,最後就知道地獄教練都只不過是為學生的健康著想。

地獄教練最厲害的不只是教曉了我不同的運動知識外,還有千千萬萬的健康生活態度。
現在我會因為吃了違規食物而感到內疚,每一次吃過Forbidden List內的食物都會自動申報lol
我還自動自覺學習閱讀營養標籤,將每一件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都變得有價值。
而且他又教我怎樣可以提升運動時的表現,連穿甚麼牌子的鞋也都有教我xdd
我相信,他已經不再只是我的地獄教練,而更是一個戰友:D
現在學懂了有甚麼事都會問他、找他商量,還有想吃bad food前也要先問準他;
現在學懂了要控制自己的脾氣,不可再隨便衝動和任性;
現在學懂了要集中才可以做到最好……
還有最感激他的是在我最難過的日子願意讓我用運動去宣洩自己心中不快的情緒,當時能夠把心中的鬱結一拳一拳的打出來,的確是放輕了一大個擔子。
他教曉了我不開心不用大吃大喝去釋放自己的壓力,只要簡簡單單去做運動都可以讓自己relax relax :D
這些日子付出過的努力是我畢生都會緊記,令人鼓舞的成績是沒有不勞而獲的!

而因為這地獄教練,我沒有忘記過自己要跑2015 10K的目標。
我想用10K去作為對自己和他的肯定:D
一個肥妹竟可以在教練的鼓勵(威迫)下差不多每星期至少跑6天,每次更4-5K起!這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事,而是一份毅力的證明,也是地獄教練的功勞!
到昨天可以50分鐘內跑完5K、今天更可以45分鐘內完成,我也是第一時間跟地獄教練報喜;因為這就是努力的印記,在10K路上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5K也標誌著我要挑戰10K的信心,是我一直在進步的指標,我要一直保持這成績,努力繼續向10K進發!

雖然他又常揶揄我,笑我的體能比婆婆都還要差,但當看著自己的身體一天一天的改變,身上的數字除了肌肉量外都不停下降中,心底裡都是會感激他!「那含淚播種的,必含笑獲享收成」(詠126:5),這些日子所流過的眼淚不會白費,我一定要讓自己在明年10K前面帶燦爛的笑容去歡呼地收成!

或許我不是他最好的一個學生,但他是我人生裡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老師」;「學為人師,德為人表」並不是人人可以做到的,但他卻完全體現。
會暫在學生角度去想、學生有困難去幫手解決、分擔學生的憂慮,這已經越來越買少見少;
所以能夠成為他的學生,的確是我的一份福氣:D









教練哥哥話歡迎讀者搵佢喎......想學打拳就聯絡我啦 =0="""

3 則留言:

  1. 靚仔地獄教練wor ! 加油呀!減肥係一輩子的長途賽

    回覆刪除
  2. Strongly agree with you, 變態地獄教練,令人又愛又恨的教練,愛係可係勁短時間比到好意外成果你,仲要身邊人都不斷話:搞咩呀你?瘦左咁多?但係面色好左,健康左喎(尤其係特別多男仔比呢隻comment ),呢啲係自己估唔到的,對我黎講最開心就係呢個衰人教練唔使我戒口(應該係話頭兩個月改善左少少飲食習慣,之後就無理了),我想食咩都得,對於我呢個咁鍾意食嘢的死肥妹黎講,簡直amazing,其實我本身都唔算肥,都可以有呢個result,已經勁開心,至於恨,多到數唔晒,最過份就係搞到我啲衫唔arm著,由M size to XS size,要買過晒....有時有啲動作好難做,想request唔做,佢永遠say no....成日話我智障,做唔到啲動作....仲有而家勁易爆汗,坐係度都流汗,搞到出街再拎多包tissue ...但講真,佢都係想學生好,有效果,減到肥果隻,呢個衰人教練雖然變態,但都算有良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真係幾變態架XD
      我都無咩戒口,成日問佢可唔可以食呢樣、可唔可以食果樣,唔得都要lur到得lol
      Amazing呢個字真係好正,我都無諗過自己而家會唔做運動唔舒服;而且我都要買過d衫,之前d褲而家一路跑一路甩:(
      我同你一樣會做唔到d動作比佢笑,成日話我差過d阿婆、踢腳又唔知踢左去邊,試過幾次仲踢到佢xd
      不過問心,我都認同佢係為學生好的一個教練: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