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3月份踏上減重路開始,原來不經不覺已經過了100天! 為了鼓勵自己這一份的堅持,我決定了以這個blog去繼續紀錄自己的減重經過。
而且也希望自己能夠把這一份毅力去感染其他人,堅持自己的理想,去找屬於自己的夢:D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Mission Possible Day 105 - A Touching Day

是日一早有雨然後整天悶熱:D



食物記錄:

早餐 - 牛油果煙三文魚蛋沙律三文治(麥包) + 低糖豆漿一盒
零食 - 鳳梨酥1件 (10:30)
午餐 - 羅宋湯(1碗) + 蕃茄雜菜意大利粉1碟 + 凍檸菜1杯(少甜少冰)
零食 - 小蕃薯2條 (Gym前後 - 5:45pm & 7:00pm)
晚餐 - 檬粉(走汁)半碗 + 烚通菜(全走)2碗 + 咖哩牛腩5件

備註:
1. 鳳梨酥是屬於超級forbidden food!理應絕對不可以吃,但我當時因為十分十分十分肚餓又忘了帶蕃薯上班,結果卻只找到一粒鳳梨酥,在別無他選的情況下唯有吃掉它X_X

2. Lunch應該要有肉的,可是該餐廳的是日menu中,唯一我想+我可以吃的只有蕃茄雜菜天使麵,有肉的不是配忌廉汁就是太貴,所以只好點這一個。
順道來個menu解說,以右邊的menu為例,A-F餐中貌似最健康的可能是A餐沙律,但實際是要按你吃那一餐來決定。
如果我是吃晚餐的話,我會選A/E/F,因為我的晚餐是肉類+菜,以上三個餐正好能夠滿足我這一個條件;但如果我吃的是午餐,一定要有澱粉+肉類+菜,那A餐就完全不符合要求了:P
B餐的Pizza也不太建議,一來Pizza入面會有芝士,而且千島醬可能會較肥;二來Pizza用白麵粉做,屬精製澱粉類,比其他選擇不太健康
C餐應該算是較健康,也就是我點的一個餐;蕃茄汁不是大家樂焗豬那種,而是沒有麵粉和忌廉的鮮茄汁;配的雜菜當中還有菇菌,可補充缺少肉類的蛋白質
D餐是屬Forbidden Food類!首先是煮忌廉汁會用到大量的牛油、忌廉和麵粉,三樣食材都是高度致肥的元兇;其次是煮Risotto也會用到牛油,而且還要用湯去煮,加上一粒粒的Risotto吸汁能力比意大利粉強,所以是絕對是遠高於紅色警戒線之上!


運動記錄:

跑步(5.5km/h - 9.0km/h) - total 45分鐘38秒 5.08km
拳擊訓練 - 60分鐘



心情記錄:

為何說今天是「A Touching Day」?因為終於到了做inbody的日子,可以比較到五月尾與現在的分別:D
左邊是5月25日做的、右邊是今天新鮮做的
磅數依舊保持神秘,但到達標之時我會一次過公開一直以來的磅數起跌;不是我怕尷尬不想公開,而是這是一個瘦身人士應該學習的態度,因為磅數會受很多不同因素影響,例如身體的肌肉量、脂肪量和水份,就連你上大號前後都可能會有不同,所以不可能只以磅數為單一指標。
感動的是短短不足一個月內竟然可以再減掉7kg的純脂肪,脂肪率下降差不多10%!水份終於達標、肌肉量也終於爬到了normal的水平、代謝率也差不多升了100;望著這2份inbody,除了感動外,心中更對地獄教練有無限的感激!不自覺的留下一滴感恩的淚水,一直追求的速度、一直鍛鍊的耐力、一直磨練的意志,終於開始漸露曙光;這也是我一直堅持走下去的動力,望見自己的進步就很想繼續努力。我十分期待自己能夠歡呼收成的那天,然而我相信,那一天要越來越近。
左邊是上星期影的、右邊是5月頭影的:P
而且今天更成功挑戰45分鐘內跑完5K,是我開始以來Stage 1的目標,但還要繼續維持此成績至少多一星期,才算真真正正完成這目標!而完成這目標也給了我無比的信心決定要跑10K,因為這再不是一個夢,而是可以達到的;之後的2個月我會挑戰30分鐘跑完5K,我希望自己最終能用不多於1小時15分鐘去完成10K!
加油Mavis Chu!繼續努力不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