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3月份踏上減重路開始,原來不經不覺已經過了100天! 為了鼓勵自己這一份的堅持,我決定了以這個blog去繼續紀錄自己的減重經過。
而且也希望自己能夠把這一份毅力去感染其他人,堅持自己的理想,去找屬於自己的夢:D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Mission Possible Day 112 - A Wonderful Day

是日整天超級好陽光:D


食物記錄:

早餐 - 蕃薯2條 + 烚蛋1隻
午餐 - 白飯半碗 + 蒸水蛋 + 蝦米紹菜 + 西檸雞
零食 - 小蕃薯2條 + 鮮果盒1份 (19:00)
晚餐 - BBQ(丸2粒 + 豬扒1塊 + 豬頸肉1塊 + 1件菠蘿 + 棉花糖)

備註:

1. 今天的早餐是不合格的,但因為太趕沒有時間去處理我的三文治,唯有吃蕃薯+蛋;至少也堅持有蛋白質到肚

2. 因為今天開始帶學生到長洲Camp,我中午到達長洲慈幼靜修院接他們時,修院只提供白飯,所以唯有照單全收,而且我相信整天下來的burn out是足夠解決那半碗白飯的;還有,我終於開始理解媽媽們肥胖的原因,因為在午餐時,修院方面提供了2大碟西檸雞給學生們,但他們卻吃不下,剩下了許多西檸雞,而我也於心不忍他們浪費這麼多食物,於是我就吃起油炸+濃厚高糖份的西檸雞來 T_T

3. 19:00的零食是為BBQ打底的,因為早一晚才吃過宮崎,不想今天再吃太多BBQ的東西,所以先吃蕃薯打底填飽了一半肚子:D 可是到BBQ時的燒綿花糖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吸引......無論怎樣的忍口也擋不住燒綿花糖的誘惑,燒綿花糖絕對是BBQ的重頭戲。最後一邊和學生談天一邊吃,好像吃了6-7粒吧:(



運動記錄:

長洲海旁街跑 - total 66.14分鐘 6.50km


心情記錄:

今天真的是wonderful day,第一次帶學生到長洲camp!還要是單刀上陣,獨個兒對住這班小魔怪雖然有點吃力,但其實他們為我帶來了不少歡樂:D 我選擇慈母上身,迫他們的BBQ要吃菜、人人也要幫手貢獻,強迫自己把healthy lifestyle灌輸給他們lol 幸好這一班都聽話,沒有人要我用更強硬的方法去對付他們!
另外,我覺得開心的事還有真真正正體驗和感受到自己體能方面的進步。往日我要氣喘吁吁才能上到去的賽馬會飽思高青年中心,今日終於可以用健步如飛的速度上山,途中還要沒有休息就直接上到慈幼靜修院的飯堂(對了,去過的朋友會知道要上飯堂的話,是有一條長樓梯要上的,但我也沒有問題:P)!到達以後還面不改容無需休息,那份滿足感是無法形容的,想起以前自己至少要多一倍的時間,中途有時還要停下來休息,但今天卻可以一口氣背著一個輕盈的身軀直接由碼頭到鮑思高;我相信,這已經是收成的一部分了:D
而今天也第一次嘗試了跑街的滋味,沿著長洲海旁一直跑,可是warm up完已經濕透了,然後只跑了1km就已經要除掉外套,之後的路程都是「由頭濕到落腳」!可能是因為我選擇在黃昏時候去跑的問題,因為本以後在黃昏的陽光下會跑得舒服一點,但偏偏完全相反:( 只跑了4km就已經沒有energy再跑下去,之後的2km都是用急步走去完成的。最後雖然用了大約1小時才完成6km,但都尚算滿意,至少也保持到10分鐘左右1km!跑街的那種感覺,是跑機比不上的。因為跑機從不會帶濕透的感覺,而且跑街的感覺沒有跑機那麼孤獨,沿路上會感到有同行者的存在:D
我會期待自己下一次跑街的經驗,然後越跑越遠、越跑越多地方,再跑出香港,目標是至少要到外地參加馬拉松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